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陈秀清:用心创建共筑美好家园
2019-06-27 11:23:2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文/摄

  在东华家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天天与垃圾“过不去”,与不文明行为“抗争”,还时常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义务宣传,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普普通通的工作,有时候还要忍受别人的不理解,但他们仍选择坚守,为守护大家的和美家园尽一份力量。他们,便是东华家园夕阳红志愿队,而陈秀清,则是这支队伍的领头人。

  “角角落落的垃圾都不能放过,辛苦大家了。”昨天,记者来到东华家园时,这群臂挂红袖章、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老年志愿者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陈秀清的带领下,他们有的在绿化带中埋头捡垃圾,有的手拿铁夹、垃圾袋在小区道路上巡视。“我是昨天晚上在群里通知大家值勤的,今天早上他们一个没落都来了。”陈秀清告诉记者,在这35名志愿者中,有党员、有楼道长、有小区业委会委员,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提起小区的变化,陈秀清感慨万千:“你一定想不到,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小区的环境真是没法看,路面坑坑洼洼,垃圾随处可见。”用陈秀清的话来说,社区就像个“孤儿”一样没人管。小区流动人口多,治安也不太好,环境脏乱差让东华家园距离“景色雅致”的寓意越来越远。

  陈秀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能让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去年夏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展开,陈秀清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借着东风,为小区进行提档升级。于是,她和几位志愿队队长提出召开业主大会,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参与到创建美好家园的阵营中来。

  推行垃圾分类是一项很不容易的工作,陈秀清在这过程中没有少遭谩骂和白眼。“有些业主不理解我们做的事情。因为上门查看垃圾分类的情况免不了要翻看垃圾桶,有的业主就觉得我们随意翻别人家东西,认为我们多管闲事,甚至恶语相向。”陈秀清说,当时自己也很生气,但是为了让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能顺利实施下去,她耐着性子,一家一家地解释,一户一户地示范。

  陈秀清的言传身教在小区里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如今,东华家园内的业主都会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一位刚从小区搬走不久的业主告诉陈秀清:“我们现在住的小区垃圾乱倒,也不分类,真是好不习惯,想想之前住在东华家园,真像生活在花园一样。”陈秀清欣慰地表示,听到这样的评价,自己之前受的那些冤枉气完全烟消云散了。

  为了更好地进行监督提醒,现在东华家园有了自己的微信群。“有的业主可能会有因为临时有事出门,把垃圾放在楼道旁忘记丢弃的情况,我们看见了会在群里通知业主,并及时劝导。”陈秀清告诉记者,这个微信群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在群里积极地为共筑美好家园建言献策。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不仅让小区环境变好了,居民的心也因此贴近了。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