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乱晾晒”将不再是“街景”
多湖街道安装便民晾衣架“晒”出文明
2019-06-27 11:23:2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在城区的不少社区(村)内,居民随意晾晒衣物是常态,这不仅影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进程,在大风天或者夜里还会变成安全隐患,妨碍过往行人。这两天,多湖街道各社区(村)正在统一安装晾衣架,既美化了公共环境,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前天,记者在新安社区张大伯家门口看到,两个安装师傅正站在梯子上,丈量晾衣架的安装位置。“安装一个晾衣架大概需要二三十分钟时间,目前社区里大半已经安装好了。”其中一个师傅说道。不一会儿,崭新的晾衣架就安装完毕,张大伯满意地说:“有了这不落地的晾衣架,我就不用每天拿着竹竿到门口晒衣服了,真方便。”

  据悉,整治“乱晾晒”是多湖街道6月份的创建工作重点。街道党工委委员邢师军介绍,在统一安装晾衣架前,各社区(村)的党员干部遵循宣传发动、动员自拆、组织帮拆的步骤,采取登门宣传、一对一做思想工作等方式,动员广大居民主理解、支持整治工作,自行收掉室外晾衣设施。

  除了户户安装不落地的晾衣架外,部分社区(村)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选取阳光充足又不影响环境的公共区域,设置公共晾衣架,牛皮塘社区就是其中之一。社区党支部书记盛生富告诉记者,由于有些房子楼间距较窄,居民晾晒受影响,会出现在树上扯绳子或在窗台上铺一下的情况,影响社区形象。为方便大家晾晒,社区开会商讨后,决定增设一处公共晾衣点。“创建是真正为了大家,让大家得实惠,今后我们要更加自觉维护社区环境。”有居民看到新安装的晾衣架和小区环境的变化,齐夸集中晾晒点“晒”出大家的幸福感。

  百姓事无小事。据了解,此次安装的便民晾衣架由各社区(村)集体出资,截至目前已经安装超过一千个,“乱晾晒”将不再是“街景”。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