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执法部门开出顶格罚单
全区着力推进文明养犬
2019-07-02 09:28:5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郑一晓

  眼下,《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实施半年多,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也已近一月,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上半年,该局共收容无证流浪犬1407只,查处违规养犬一般程序案件32起,简易程序487起。

  目前,全市文明养犬已进入严管重罚阶段,连日来,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小区、商场等重点点位周边开展巡查。6月26日上午,市民丁女士就来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缴纳了四千元的顶格处理罚金后,表示今后一定遵守文明养犬相关规定。

  这件事起于6月25日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犬类管理组在东景社区的一次巡查行动。当天下午,丁女士和丈夫的两只未佩戴犬牌、未牵引狗绳的博美犬被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巡查到,依法将其收容。

  在工作人员用网兜捉住狗时,在附近的丁女士和丈夫两人忽然冲上前来,称已办理养犬登记但又拒不出示,并上前争夺犬只,造成多名队员手臂受伤。

  “期间,我们多次告知对方已办理养犬登记也应为犬只佩戴犬牌,外出时必须束犬链牵引。犬只被收容可以带相关材料到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程序领回犬只,但他们依然不为所动。”现场队员刘速介绍。队员报警后,东关派出所迅速到达现场,积极开展工作。

  经查明,丁女士两人的行为违反了《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第十六条第二项的规定,属未按规范养犬,且情节严重。最终,两人被处以顶格处罚,各处罚金两千元。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文明养犬,关系城市生活品质,关系市民切身利益,切莫违规,若是因意气用事阻扰执法更是会得不偿失。广大市民若发现违规养犬现象,可通过拨打88900000电话,或是直接拨打执法局下属中队电话等渠道进行举报投诉。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