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用地面积约50亩,总投资超7亿元
新城两大楼宇项目全面启动
2019-07-17 15:12: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通讯员 水盈盈

  今年以来,金东新城区围绕空间拓展、土地出让、融资资金、重大项目、人才引进五大目标,全面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加快产城融合发展。上月,备受瞩目的金东中央景观桥项目正式进入招投标阶段。本月初,两大楼宇项目——建筑业产业园项目和金东商务中心先后完成了EPC招投标,并已完成围挡、基坑维护桩设计、临时施工设施布置等工作,为进场施工做好准备。

  两大楼宇地处城心配套设施完善

  建筑业产业园位于金瓯路北侧、康济北街西侧、区实验中学南侧地块,该项目用地面积约33亩,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功能包括商业配套、办公服务配套及办公用房,总投资约5亿元。

  金东商务办公中心项目位于金华市档案馆北侧、光南路南侧、行政服务中心西侧、王坦溪东侧地块,规划新建4幢商务办公用房,用地面积约17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

  从区位图上看,两大项目一南一北,隔江相望,均处城心地块,交通便利,居住人口密集,学校、公园等配套设施完善。建筑业产业园地处江北,距区政府所在中心处约6.2公里,周边有金报留庄、近江枫乔苑、保集外滩、欧源原墅、融创晓郡花园等居民小区,也有东关社区、戴店社区、下王社区等社区,同时还有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沿江有建筑艺术公园;金东商务办公中心周边有区政府、银行、海关、移动、腾讯众创空间等行政中心和办公场所,且该区块内有区实验幼儿园、曙光小学、金外初中、金华一中、艾青中学等学校,以及东方明珠花园、四季尊域、金地艺境花园、广润瀚城等居民小区,沿江有艾青文化公园,以及在建的人才公园,自然生态环境优越,适宜居住办公。

  项目聚合效应强加速产城融合

  这几年来,随着信息产业园二期、万达广场、腾讯大楼、邮政总部等建筑的先后建成投用,金东新城区的楼宇经济越发彰显出活力,不仅集聚了产业,更带来商气人气。“金东商务中心由4幢独立的办公用房组成,我们结合有意向入驻企业的产业属性,有针对性地展开招商工作,优先考虑餐饮、金融等企业。”新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万达广场开门营业以来,金东新城区的商业业态短板得以补长,此次商务中心项目,就是要拉动光南路以东路段的商气人气,辐射更广区域,把光南路打造成为精品商业街。据了解,目前金东新区开发建设中心已实施精准招商,8家单位有入驻意向。

  建筑业产业园,顾名思义,就是吸引有实力、有带动作用的建筑企业入园,真正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另外,从设计图上看,建筑业产业园由一幢高层办公建筑和商业服务配套中心两大建筑组成,其中还有城市景观广场空间,既增加人流导入,又为市民提供了休憩、娱乐、休闲的场所,加深了城市空间的相互穿插和贯通,增加了城市空间的深度和层次。广场内配置绿化、小品等,有利于在广场内开展多种活动,增强城市生活的情趣。“产业园建成以后,不仅能带来优质企业,产业园内的一些商业业态和景观广场也可以为周边居民服务,形成更加深度的产城融合。”金东新区开发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建设进度,两大项目都将于12月完成主体工程。作为项目建设的负责单位,金东城投集团一直紧盯项目进度,有条不紊抓好各项工作。“项目开工建设后,我们也将继续做好督促与服务工作,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加快金东楼宇经济发展,为建设‘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发挥更大作用。”金东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沈伟锋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