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向校外培训机构“亮剑”
区教体局开展专项督查
2019-07-17 15:18:1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李静

  暑期到来,文化类、艺术类教育培训机构兴盛。为进一步推动金东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保持持续治理高压态势,形成合规办学共识,7月11日,在前期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排的基础上,区教体局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

  检查组一行对知乎教育、金金教育、金师学堂、文宁教育、众高教育、枫一教育6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现场查看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场地、教学设施、教师资格等,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在场所显著位置公示“六个上墙”等。

  检查中发现,各培训机构在教学环境创设、安全设施配备、办学规范意识等方面存在不平衡现象,如金金教育和枫一教育未设置前台、未配备安保人员,硬件设施简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金师学堂和文宁教育整体运作则较为规范。检查还发现各培训机构还存在着收费标准、举报电话未上墙,视频监控未安装,未配置“安全八件套”等问题。对此,检查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培训机构限期整改。

  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是一项规范培训机构发展、净化校外培训市场、保障家长权益、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民生工程。金东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7月9日,金东区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暨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就校外培训机构师资、培训内容、培训时间、收费、宣传广告等方面重申有关规定。会议现场,区教体局还与各培训机构签订了规范办学承诺书,举办者从依法办学、规范办学等方面做出了郑重承诺。

  “此次检查是对会议精神的再落实,针对暑期学生培训高峰的阶段性特点开展的专项督查,旨在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健全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监管机制,从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资格准入和办学管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健康发展,切实减轻学生校外负担。”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此次全区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