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全国机器人比赛金东学子获佳绩
2019-07-17 15:19:4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一块精密的电路板,一辆复杂的机器车,还有一位组装它们的小小参赛者……杭州市萧山机器人小镇科创园举行的RoboCom全国总决赛中,金东两所学校学生斩获大奖。

  本次竞赛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活动面向全国的中小学生开放,旨在以机器人赛事为突破口,通过对抗类和任务类两种不同的赛事形式,将团队协作、问题解决、科学发现等方面的比赛要求相结合,考验选手的团队协作、问题解决能力和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及掌握程度,培育选手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双创”未来储备人才。

  7月11日至14日,RoboCom全国总决赛上演精彩对决。本次比赛共设FLL工程挑战赛等12个赛项,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来自孝顺小学五(2)班王晗、三(8)班王子轩荣获“一带一路”——“超级轨迹”赛一等奖;浦口小学五(2)班王潇阳、孝顺小学三(6)班谢丰宇荣获该项目的三等奖。据了解,两所学校参加的项目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组参赛选手,在高手云集的全国总决赛中能获此佳绩,实属不易。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