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19日刊登】打开围墙 服务民生丨金东盘活街角用地完善公共设施
2019-07-24 08:55:0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7月16日下午4时,位于金东新城区金瓯路沿线的东孝街道下王社区停车场开工建设。现场,数名工作人员正在有序施工,工程车不时将土石方送至场地,挖掘机随即进行填埋平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据了解,打开封闭围墙,用好闲置土地,服务民生实事,点亮街角风景,是金东区对标杭州滨江区“打开围墙见绿见景”展开的行动,也是服务民生“关键小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前期会同行政执法部门、东孝街道和社区负责人进行多次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将部分社区闲置用地盘活,用于建设停车场及垃圾投放点,有效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垃圾分类投放难等问题,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金东新区开发建设中心主任周斌说。

  “该地块位于金瓯路以南、下王溪以东、下王社区办公楼以西,占地约3.3亩。”东孝街道党委副书记赵剑锋说,停车场规划停车位75个,同时在停车场东南角还将建立一处垃圾分类投放点。“这将是一个升级版投放点,不仅有分类垃圾桶,还有垃圾回收站,同时配备洗衣房和垃圾桶清洗间,将服务升级、环境升级,更好地助力城市垃圾分类工作。”

  除了下王社区,戴店社区一处3.8亩闲置地块也将打开围墙用于建设公共服务停车场。该地块位于东兴路以北、东关派出所以南、邮电小区以东、军休干部公寓以西,地处戴店夜市正北面。“该区块聚集多家餐饮店,每到夜晚人流车流量大,虽然道路沿线画了停车位,但仍满足不了需求,是执法人员的重点监管区域。”金东行政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场建成后,能大大缓解车位紧张现状,督促车主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使区域商业秩序更加规范。

  据悉,两处公共服务设施将于本月底建成。此外,金东新区开发建设中心正计划继续打开围墙,选取地块新建、改建停车场,改铺绿化草坪,以街角用地景观化贯彻未来城市社区理念,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为美化新城区景观、提升新城区品质添砖加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