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陈龙:以归零心态一流追求推动文明创建再创佳绩
2019-07-26 09:38:41来源: 今日金东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记者 潘逸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龙深入金东区居民小区、街道社区和集贸市场,现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创建争第一难,保第一更难,实现创建目标越到后面越关键。全市上下要保持归零的心态和一流的追求,振奋精神、咬定目标,补齐短板、注重长效,确保创建工作再创佳绩、走在前列。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郑余良,区领导李雄伟、高峰、龚经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

  陈龙一行首先来到多湖街道心怡家园小区。一进小区,他就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前停下脚步,与物业管理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详细交谈,了解“两定四分”模式运行情况,对金东区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建立三支队伍、健全六项制度、引入市场机制等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垃圾分类工作关键是可持续。金东区垃圾分类起步早、基础实,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这项工作抓得更好更实更有特色,成为全市的样板和标杆。他还来到小区楼道、地下储藏室、集中晾晒点等处,查看卫生美化、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鼓励文明志愿者认真做好劝导工作,争当文明使者。

  社区治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综合考评的重要点位。陈龙来到多湖街道下渎口社区了解相关工作情况。文明创建让这个社区的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去年该社区成功创建全市文明示范社区,目前又在推行准物业管理。陈龙一路检查卫生面貌、硬件设施、社区管理等情况,要求社区干部继续努力,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不断提升居民文明水平,让广大群众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

  陈龙最后来到金东中心菜场。去年,他曾经到此暗访,发现存在不少问题。金东区对市场内部排水、店铺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进市场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后,今年又将该市场列入文明示范星级市场创建行列。通过提档改造、规范管理,如今市场面貌焕然一新、秩序井然,周边环境也大为改善。陈龙对整改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在精细化长效化管理上再下功夫,让市场真正成为展示城市文明水平的一扇窗口。

  陈龙强调,今年文明创建工作竞争更趋激烈,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自满情绪,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再接再厉、加压奋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要提升站位抓创建,坚持人民满意导向,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面提高城市文明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扬长补短抓创建,既要总结提升好做法好经验,更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找准问题、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全力整改,把文明创建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要力求长效抓创建,把文明创建和城乡垃圾分类、市区环卫体制改革、准物业管理全覆盖、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创造更多金华经验,打造金华特色品牌。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