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众人接力救人给患者最后的生命守护
2019-07-31 09:38:2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曹思远

  近日,一则医、警、民联合救人的故事在傅村镇传扬开来。这还要从7月22日的一个报警电话说起。

  7月22日上午10时19分,区二院120急救系统接到一起农药中毒报警事件——傅村镇大路沈村一名村民服用农药。驾驶员鲍师傅马上发动车子,拉响警笛,短短半分钟时间,120急救车已驶出医院大门。10时30分,按照报警人员定位,120救护车到达事发地点,但是无法找到患者,联系报警人员,电话无法接通。急救医生方力的心一下子提起了起来,是误报还是失联?“当时室外近40摄氏度的高温,如果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后果不堪设想。”方力说,“我立即拨打110,同时继续联系报警人员。后来报警人员来电话说,患者找不到了,大家都急坏了。”

  紧接着110、孝川救援队、大陆沈村村干部陆续到达失联地段,周边村民也纷纷赶来,展开搜救行动。七月的正午格外炎热,沉重的气氛压得每个人都喘不过气起来。

  中午12时在距离报警地段1.5公里的林子里,搜救人员找到了患者。但是患者情况很不乐观,胸口布满呕吐物,昏迷不醒。众人将患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市人民医院,路上进行了吸氧、催吐、心电监护等急救处理,急救过程中,患者突发心跳骤停2次,而后成功复苏。

  12时35分,患者送达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方力才发现自己的工作服已经湿透了。“由于患者失踪,大家花了近两小时寻找,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很遗憾没有抢救回来。每一次院前急救,拼的不仅仅是业务水平,还有体力和心理素质。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不知道这个生命能不能延续,但不管怎么说,都必须全力以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