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26日专版刊登】金东“双百双千”百日攻坚拼出发展加速度
2019-07-31 10:16:49来源: 今日金东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掌上金东客户端记者 徐盼 吴婷 程梦倩 胡赣昌 朱佳虹 王毅琳

狠抓招商引资不松劲掀起项目实施新高潮

金东“双百双千”百日攻坚拼出发展加速度

  大暑刚过,骄阳似火。比高温更炽热的,是金东人干事创业的激情。为进一步深化“十百千万”竞赛和重点工作“晒拼创”,上月底,金东区实施“双百双千”百日攻坚行动,集中“百个项目”清障、“百亿产业”招商、“千亩用地”盘活、“千名干部”一线攻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聚焦聚力项目实施和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推动金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红”。

  冲锋号已然吹响,各条战线迅速掀起攻坚热潮。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全省集中开工项目开工率、入库率和省重点项目开工率实现“三个100%”,在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列入晒拼创的指标和构成GDP核算的指标中,金东区有10项增幅位列全市前三,3项全市第一。

  A.一刻不停推动项目

  昨日下午,金东区举行了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安排项目46个,总投资12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3亿元,以“项目实施年”为抓手,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作为金东重要产业发展平台,位于新城区的建筑业产业园和金东商务中心项目备受瞩目。两大项目地处城市核心地段,交通便利,周边行政单位、银行、学校、小区遍布,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其中建筑业产业园位于康济街西侧、金瓯路以北、实验中学南侧,用地面积约33亩,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金东商务中心位于档案馆北侧、光南路南侧、行政服务中心西侧,用地面积约17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

  土地出让、方案设计、前期勘探、奠基开工……作为项目建设的负责单位,金东城投集团一直紧盯项目进度,有条不紊抓好各项工作。“项目开工建设后,我们将继续做好督促与服务工作,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加快金东楼宇经济发展,为建设‘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发挥更大作用。”金东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沈伟锋说。

  紧抓项目开工建设的同时,金东区相关部门也在同步紧锣密鼓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今年3月份,区里出台了《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扶持力度更大,可操作性更强,不仅提振了区内建筑业企业发展的信心,也增加了对区外建筑业企业的吸引力。”金东区住建局副局长厉子雄说,通过广泛宣传招商政策,成效明显,不少企业都有进驻意向。“在具体对接过程中,我们从企业资质、生产经营能力、产值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提高招商门槛。”厉子雄表示。目前,已有两家资质较好的建筑企业有意向进驻建筑业产业园,区住建局正在制定详细的入园政策,并做好企业服务,实行一企一策,并由专人全程跟踪对接,力求招商更精准、更高效。

  近几年来,金东新城区的楼宇经济越发彰显出活力,不仅集聚了产业,更带来商气人气。“金东商务中心由4幢独立的办公用房组成,我们结合有意向入驻企业的产业属性,有针对性地展开招商工作,优先考虑餐饮、金融等企业。”金东新区开发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万达广场开门营业以来,金东新城区的商业业态短板得以补长,此次商务中心项目就是要拉动光南路以东路段的商气人气,辐射更广区域,把光南路打造成为精品商业街,加速产城融合。据了解,目前金东新区开发建设中心已实施精准招商,8家单位有入驻意向。

  B.“清障提速”掀高潮

  “仅仅10多天的时间,我们就完成了4个月未解决的政策处理工作,打破了工程进度僵局。”岭下镇村庄综合整治公寓式安置房项目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用电、用电接入、项目部建设等准备工作。

  “时间就是效益,等不起、慢不得。”岭下镇党委书记徐军玮说,对于多次督查仍未取得任何进展的,他们进行问责追究,公开曝光。

  在“以项目推进论英雄、定奖惩”的浓厚氛围下,金东上下掀起了“清障提速”高潮,全速推进“双百双千”百日攻坚。作为金东中央未来区征迁的关键区块,多湖街道潭头滩社区征迁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潭头滩社区项目组全体干部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敢打必胜的信心,3天100%完成签约,40天拆除房屋95%以上,全面完成了330户房屋全部拆除工作,为中央未来区区块征迁按期圆满完成打赢了关键一仗。

  “微信群24小时全天候‘在线工作’,每日碰头交流解决困难,每周晒成绩比学赶超。”征迁组长方兆远表示,在指挥部,“废寝忘食”是常态,双休日全天加班,节假日放弃休息,“轻伤病痛”不下火线,烈日暴雨不阻行程,征迁3个月来一共下了50天雨,指挥部干部就淋了50天雨,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正是征迁干部的这种真心、诚心和耐心,最终实现了被拆迁户由“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到“请进门、泡好茶、有感情、讲真话”的转变,啃下了潭头滩征迁这块“硬骨头”。

  在各方奋勇冲刺下,一块块“硬骨头”被啃下,一户户“钉子户”被拔掉,一个个项目落户金东。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全区39个项目问题已化解12个,展现了“双百双千”百日攻坚行动的气势。当前,金东各乡镇(街道)、部门正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坚定不移把项目实施和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抓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排除万难的劲头,全力以赴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

  C.全员全域招商引热潮

  苏鲁皖“两会两站”成立、华南“两会两站”成立……7月份以来,江苏、广西、海南等地金东乡贤会、商会、引才站、招商站(简称“两会两站”)成立的喜讯不断,更让人惊喜的是,“两会两站”引发的连锁反应持续不断。就在前几天,杭州“两会两站”传来消息,已经收集了8个招商信息,2个项目正在洽谈中。

  自6月28日“双百双千”活动启动以来,金东上下掀起了全员招商热潮。曹宅镇班子成员连续两次赴义乌对接项目;澧浦镇班子成员远赴台州、上海招商引才;区投资促进中心更是保持一周外出招商1—2次的频率积极引入优质企业……随着“走出去”的次数越来越多,“人人跑招商、个个抓项目”的氛围愈来愈浓。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短短15天,金东区领导带队外出招商26批次,收集信息34条。

  “为了让部门外出招商更便捷有效,我们还特地准备了‘四大招商神器’——政策汇编、读地手册、招商手册及招商特刊,里面囊括了政策解读、土地存量、金东特色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金东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王立军说。

  这几天,米阳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在金东工业园区的办公驻地刚装修完,正在等待员工入驻。“这里的营商环境真不错,我们6月初决定落地金东,7月初就已经把办公场所装修好了,这中间多亏了当地政府的帮忙,才能让我们顺利找到办公场地。”该公司负责人苏勤荣说。

  想客商所想、急客商所急,一直是金东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秘诀”。特别是在项目落地阶段,金东全面落实重点项目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四个一”推进机制,限时解决项目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加快招商项目落地。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