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31日刊登】“四个一批”加快转型升级 “二次创业”促进提质增效 金东加快技改蓄足发展新动能
2019-08-05 16:07:0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黄飞亚 通讯员 朱昕晟

  一张张纸板放在传送带上,在经过印刷、开槽、压痕、订箱等多道手续后,成品纸箱被工人码放整齐,静待出货……昨天,位于金东区曹宅镇工业园区的金华市芳华包装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等新生产线投入使用后,产能还会提高一截。”公司负责人胡盛胜说。

  被胡盛胜寄予厚望的年产2亿平方米纸质包装箱生产线建设项目,是今年金东区市级重点技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5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

  近年来,金东坚持向科技要效益,积极引导和扶持企业开展技术革新,在技改扩能上做加法、人力成本上做减法,努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今年,按照“新增一批、改造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金东区在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先后有14个项目被列入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1—5月累计完成投资2.89亿元。

  扩规增产、技改升级,是企业的“二次创业”。位于江东工业园区的浙江大众齿轮有限公司称得上“技改先锋”,拥有全区首批数字化车间,数控滚齿、数控车床和热处理等全自动数字化生产线让原本需要上百人才能完成的工序,现在只需二三十人。

  技术革新让企业尝到甜头,也极大地提升了产品质量和效益,金华市好源乳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该公司年产6000吨炼乳生产线技改项目引进德国先进工艺技术和设备,实现全自动生产。目前,炼乳生产线已进行试生产,8月底生产线将全面投产,其中甜炼乳生产线投入使用后,每小时能生产2吨炼乳,年产量达1万吨,年产值将突破2亿元。公司负责人王永坚表示,不管是炼乳生产线还是甜牛奶生产线,都是通过技术改造、产品变革、扩大产销,推动着公司裂变式发展。

  得益于技改扩能步伐加快,金东企业发展活力也不断彰显。“金轮机电”的“大型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获评省首台套产品,“大维高新”的“脉冲DSP控制系统”获评省级优秀新产品一等奖,“昀丰新材料”的“全自动硅切方机”获评省级优秀新产品二等奖,“白马实业”的“BCS43专业减震环保割灌机”获评省级优秀新产品三等奖。

  数据显示,1—5月,金东规上工业总产值91.24亿元,同比增长6.95%;规上工业增加值18.68亿元,同比增长6.2%。随着“双百双千”百日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的不断深化,金东奏响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