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下渎口社区沿街店铺焕新颜
2019-08-08 15:19: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佳慧

  昨天,记者来到下渎口社区,发现社区沿街餐饮店店招整齐统一,店铺清爽干净,店铺外的道路也变得平整。餐饮店常客王先生说:“店铺重新装修后干净了许多,连室内的油烟都少了,我和家人来得更频繁了。”

  原来,下渎口社区为提高社区餐饮店卫生水平,对社区沿街餐饮店进行了重新装修。

  “我们社区餐饮店客流量较大,又是沿街店铺,事关食品安全和社区形象。沿街餐饮店重新装修既有助于保障食品安全,又能提升社区面貌,一举两得。”下渎口社区党支部书记盛素录介绍,社区利用一周时间,对沿街餐饮店提档升级,统一店招,并根据店铺经营需要进行室内装修。“以往有几家店铺会把食物摆在门口卖,重新装修后都放在室内卖了。此外,社区还为这些店铺安装了净化器和排烟设施,减少室内油烟。”盛素录说。

  走进叶家粥铺,记者看见,店内增加了吊顶、墙砖、墙纸、防滑地砖等设施,厨房由铝合金玻璃门隔开,顾客能够看见后厨操作。店主叶艳玲笑着说:“很感谢社区帮忙重新装修,还免费提供了桌椅、墙纸等设施。以往我们店铺都是用小风扇排烟,效果一般。如今社区为我们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室内油烟几乎没了,来吃饭的顾客也比以前多了。”

  社区还计划对下渎口菜市场进行卫生整治,全面提升社区卫生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