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举办汉唐婚礼秀 开展青年交友汇
金东文化礼堂“七夕”传播文明新风
2019-08-09 09:07: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张恺悦 通讯员 徐莉莉 华骏 文/摄

  “古代中式婚礼太有仪式感了!”“真喜庆,我都拍成视频了,要给我儿子看看。”……前天晚上,江东镇上王村文化礼堂内喜气盈盈、热闹非凡,一场以“情定和美金东·礼堂塑造新风”为主题的中式婚礼秀暨上王村文化礼堂交友联谊会在这里激情开演,吸引了本村及附近村民500余人参加,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幸福的瞬间。

  伴随着喜庆的音乐,活动现场表演了婺剧木偶戏,展示了传统的汉唐婚礼文化,还表彰了金东区好爸妈、好邻里、好婆媳,旨在采取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婚俗改革,推行集体婚礼、纪念婚礼、慈善婚礼等文明风尚,转变“大操大办”陋习,倡导简约适当的婚俗礼仪,并用身边榜样引领文明新风塑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和区妇联承办,是金东区文化礼堂育出的具有时代特色的乡风文明建设成果。今年,金东区以“和美金东希望新城”为总主题,深入践行“人文富区”战略,在全区文化礼堂广泛开展“七夕”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一边是古朴风浓厚的汉唐婚礼秀,一边是时代感极强的青年交友汇。当晚,“爱上岭下遇见爱”“七夕”爱情主题活动在岭下镇釜章村光南文化舞台举行。77对情侣郑重许下“心愿”为文明新风代言,“岭下遇见爱单身轰趴”、爵士舞蹈、诗歌朗诵、才艺表演、游戏、“魅力女神”“魅力男神”投票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在无尽浪漫中倡导绿色简约的现代婚俗。

  “我们推进农村文化礼堂‘两节两送’活动,利用农村文化礼堂、光南舞台、农村文化广场等阵地,深入挖掘‘七夕’文化内涵,以‘情定和美金东·礼堂塑造新风’为主题,组织开展中式婚礼秀、礼堂交友联谊会等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充分感受纯洁爱情,追求幸福美满生活,进一步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金东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当晚,鞋塘办事处在村文化广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情满‘七夕’”文艺演出,用文艺“言”文明新风,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和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让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