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世界母乳喂养周”
鞋塘卫生院“喂”爱进行到底
2019-08-09 10:40:2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何为纯母乳喂养”“如何保证母亲有充足奶水”……8月6日,一场以“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为主题的生育关怀大讲堂活动在鞋塘办事处卫生院举行。讲座由鞋塘卫生院妇保科医生吴丹主持,30余名来自辖区内的孕产妇及其家属前来听课。

  课堂上,吴丹通过PPT演示并结合自身实际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方式及注意事项,现场教学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并提醒准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饮食、稳定情绪,树立母乳喂养意识,帮助年轻妈妈正确了解母乳喂养。

  活动过程中,吴丹还就母乳喂养相关问题与在场听众积极交流互动,为抢答正确的准妈妈们送上尿不湿、宝宝口水兜、护理套装等奖品,对回答有误的问题及时纠正并耐心解答。“听完整场讲座我受益匪浅,相关的母乳知识也增长了不少。”参与讲座的准妈妈王小燕说道。

  据了解,每年的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为更好地宣传和落实母乳喂养,从8月1日起,鞋塘卫生院就通过在显眼位置悬挂主题横幅、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产检孕妇进行母乳喂养宣传。除此之外,鞋塘卫生院还为产妇提供产后访视,组织相关医护人员上门,手把手指导产后新妈妈们如何正确哺乳,消除产妇对母乳喂养的顾虑,成功母乳喂养。“今后我院还将不断举办此类活动,继续为辖区内育龄妇女送上丰富的健康知识。”吴丹表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