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孝顺祥里长出自带“酒窝”葡萄
2019-08-13 09:32: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文/摄

  “好神奇!这里的葡萄都是长圆形,果皮蓝黑色,像茄子,还自带‘酒窝’。”这段时间,孝顺镇祥里村葡丰家庭农场中宾客盈门,农场中的葡萄成了大家争相拍照的主角,来过农场的人纷纷在朋友圈中晒新奇。

  8月9日,记者在俞敬仲的葡丰家庭农场中,见到了传说中长得像茄子并自带“酒窝”的葡萄。1亩良田中种植了100棵葡萄树,一排排葡萄架上挂满了长条形的葡萄,这些葡萄呈放射状生长,每颗约有半个手指长,十分诱人。走近看会发现,这些葡萄还有一个小秘密,每颗葡萄都有一个“小酒窝”。“一般来说,市场上的葡萄都是圆形,而我们农场里的都是长圆形,很多游客看到农场里的葡萄这么神奇,纷纷帮我拍照宣传,来参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提及“酒窝”葡萄,俞敬仲兴奋地说。

  俞敬仲从1987年开始跟着父亲种葡萄,2005-2019年连续15年被评为区级科技示范户,2008年获“省级农村科技示范户”“浙江省农科院示范基地”及“金华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称号。问及获得如此成绩的秘诀,俞敬仲说,因为他一直都在学习、创新。“我一直都很喜欢种植新品种。2017年,我到江苏省的神园有限公司去参观,看见这一新品种,觉得十分好看,便想试种。”俞敬仲说,大家口中的“酒窝”葡萄学名叫甜蜜蓝宝石,属二倍体,欧亚种。“这些葡萄是2018年正月引种试种的,现在已经迎来第一轮采摘。”俞敬仲开心地说,甜蜜蓝宝石可以从8月采摘至10月,丰产期亩均产量可达5000斤,它有在树上成熟后不落粒、不烂果,可挂果一个月以上的超能力,还能自己脱水成葡萄干。这些特性,让甜蜜蓝宝石成为葡萄种植者的新“宠儿”。

  俞敬仲告诉记者,除了上述优点,甜蜜蓝宝石还具有栽培管理比较简单,无需拉花,保果、膨大,可自然座果,无籽无渣,还省时、省力、省肥料,适合规模化种植等优点。此外,此品种果粒大,均重10克左右,最大粒重可达16.1克。

  相关技术人员表示,目前甜蜜蓝宝石生长状况、果实性状并未出现不良表现,预计能丰产又丰收。目前,该品种已在金东试种成功。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