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李雄伟:携手共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08-15 10:54:2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为深入贯彻市委“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进一步对标对位“四个参照系”,昨天下午,区委书记李雄伟率区党政代表团赴兰溪考察城市生态建设、古村落保护开发、产业转型升级、养老产业开发等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共谋合作发展,携手共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兰溪市领导林纪平、金建荣、张卫平、吴一成、胡作滔陪同考察。区领导高峰、钟术清、张春阳、李剑辉、陈钢、龚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考察。

  区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扬子江生态公园。该项目运用海绵城市理念,通过湿地修复等生态综合整治,成功打造了集防洪、排涝、游乐、运动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型滨水示范公园,形成城市宜居宜游新风貌。代表团一行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认为兰溪市抓住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这一机遇,强化顶层设计,有效破解难题,打造出海绵城市试点样本,为金东区推进“生态立区”战略、提升城市品质带来深刻启发。

  一走进兰溪市黄店镇芝堰村,代表团成员就感受到了浓厚的“慢生活”氛围。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古村落古秀文雅、魅力多姿,尽显兰溪悠远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同时又植入研学、民宿等业态,令古村落焕发青春。代表团边看边对照,边听边思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挖掘好、发扬好金东人文资源,深入推进“人文富区”战略,以文化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以文惠民,在延续历史文脉中当好“薪火传人”。

  从无到有的兰溪光膜小镇是以光学膜产业为主,集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一体的节能环保高科技小镇。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业12家,拥有专利技术100余项,总投资超50亿元,累积投资额完成30亿元。在这里,代表团一行探寻着“从一锭铝到一张膜”的发展密码,为转型升级中兰溪壮士断腕的决心、创新创先的理念所感染,深刻领会到金东要打造最具希望都市核心区、最具活力重要发展区,争当都市共建主力军,第一要务就是发展,关键支撑就是项目,认为兰溪在数字经济引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方面值得学习借鉴。

  兰溪市康体中心是一所集老年人健康养老、介护介助、托老、康复、治疗于一体的综合型养老机构。在这里,老人平时住在设施完备的养老公寓,生病时能第一时间接受治疗,并可以得到全护理照顾,实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近年来,金东区不断探索“统分结合”的居家养老模式,变“空巢”为“暖巢”,兰溪医养融合发展的这一模式让代表团一行深受启发。

  李雄伟对兰溪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兰溪以“担当追赶”为总要求,以“再创辉煌”为总目标,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很好,各项事业取得骄人成绩,我们深受震撼、备受启发,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当前,金东区正锚定设区20周年时间节点,大力“实施实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人文富区”四大战略,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努力实现八个方面工作走前列、立潮头,八个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我们将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深刻思考、认真学习兰溪的好做法好经验,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各级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深入贯彻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在抓平台、谋项目、扩投资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双百双千”百日攻坚行动和“消积案、保平安、迎大庆”百日大会战活动,为“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峰齐对金东区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兰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兰溪和金东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联系交流紧密,金东的工作理念、工作标准非常值得兰溪学习。希望金东和兰溪两地深入交流互鉴,深化支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共建现代化都市区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