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鞋塘小伙跳水救人不幸溺亡
他的离世带走了全家的希望
2019-08-15 11:19: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金彦呈 文/摄

  前天下午,在金华开发区苏孟乡梅溪铁堰发生了溺水事件。鞋塘办事处上下季村村民季福民见义勇为不幸遇难。据悉,季福民今年32岁,是家中独子。如今他走了,只留下了年迈的父母和一个4岁的女儿。

  危急时刻小伙毅然跳水救人

  事发地位于梅溪铁堰。当天下午6时10分,季福民和朋友在铁堰游完泳准备回家,忽然听到一名小女孩喊“救命”。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跳下去了,连‘跟屁虫’也没带。”季福民的朋友说。然而,由于被困小女孩溺水的位置水流湍急、吸力大,体力不支的季福民和溺水者一起沉了下去……

  闻讯赶到的民警迅速将季福民和溺水女孩救起,并送往医院抢救。遗憾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医生也无力回天。

   “怎么连孩子也救不上来”

  当晚,季福民的父母被送到医院。为了避免母亲季根翠情绪过于悲伤,父亲季选土率先走进抢救室。此时,季根翠尚不知情,她问得更多的是“那个女娃娃怎么样了?救上来了没有?”随后,她才问民警:“我儿子怎么样了?”

  民警还未回答,抢救室里便传来嚎啕大哭声。季根翠被人搀扶着走进抢救室,看到季选土瘫倒在地。季根翠摸着儿子的手,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怎么连孩子也救不上来?救上来就好了。”周围人不禁红了眼眶。

  季根翠摇了摇儿子的身体,才发现儿子没有反应……顿时她崩溃了,陷入极度悲痛中。一旁的季选土眼神呆滞,同样无法接受爱子离世的事实。

  他是一个孝子更是热心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季福民家中,季根翠伤心过度无法站立,季选土硬撑着没倒下。记者了解到,季福民患有视力二级残疾,其母亲患有视力四级残疾,家庭经济条件十分拮据。

  “我儿子孝顺,16岁就去金华打工了。虽然没多少钱,但每个月都会寄钱回家。几天前,他还打来电话说,自己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今后能赚钱了,让我们老两口别太累,身体健康最重要。”季选土说,平时儿子只要在家,总是包揽家里的活儿。现在儿子走了,还留下一个4岁的孙女。

  上下季村村党支部书记季敬桥说,季福民是个热心肠,村民有事找他,他从不推辞。“上周末‘利奇马’台风救灾行动中,不管是组织巡夜工作,还是组织搜救行动队,他都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的。”

  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鞋塘办事处、金东区残联已前往季福民家中慰问,大堰河公益也决定为季福民发起捐款,并和他的女儿结对,资助其今后的生活和教育。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