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李雄伟:全面总结防台经验 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2019-08-16 08:37: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以及全省、全市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下阶段救灾工作。

  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风力超强、雨量超大、范围超广、持续时间超长、破坏力超大,对金东区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在防台救灾中,金东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体目标,防台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离不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无私付出和实干担当。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台救灾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纠正和克服“天灾不可抗、伤亡免不了”的消极思想、“不是地质灾害点就不需要人员转移”的麻痹思想、“干部只要到岗就是尽责”的免责思想、“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的松懈思想。要迅速开展灾后重建,把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做好后续工作与深化“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重点地区,深入一线,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安排充足力量对受损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和统计,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要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做好市场供应、城乡面貌恢复工作;要加快恢复农业、企业生产秩序,组织专业农技人员加强对受灾果农的技术指导,全力以赴抓好供水、供电、通讯、交通等各方面救灾减灾工作;要加强金融资金服务保障,对用于灾后恢复重建的贷款优先办理,在授信额度、贷款期限上予以更大支持。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一切优势资源,把各项补救措施落到实处,努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总结提升此次防汛防台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要大力宣传防汛防台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担当作为、实干奉献的良好风气。要举一反三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紧查漏补缺,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建设,把防汛防台应急体系建设得更加科学完善,不断提高防范自然灾害重大风险的科学化能力。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使命担当,全面做好各项风险点的化解工作,确保全区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