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李雄伟:汇聚广泛共识 凝聚强大力量
2019-08-20 11:01:4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日前,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金东区下步统战工作。

  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春阳、张文星、王海涛、胡则鸣出席。会议听取了去年全区统战工作情况及有关工作汇报。

  李雄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金东区统战工作。他指出,统战工作解决的是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问题,关系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和执政地位,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是极端重要的政治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更加自觉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汇聚更广泛共识、凝聚更强大力量。

  李雄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引领、把握主动、敢于斗争,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发挥优势履好职,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都市区共建、实体经济发展、“无证明城市”打造、惠企政策落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巩固和深化专项民主监督,积极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深做透金东乡贤这篇大文章,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发挥到哪里。要聚焦问题攻难点,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金东区民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和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同心培优创特色,适应新形势、紧盯新任务,不断探索新的领域、新的方法,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团结在党的周围,同时深化与港澳台青年的交流,用心用情做好侨务工作,让爱国爱乡的力量汇入金东改革发展事业。要齐抓共管强合力,突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充分发挥各个部门职能,强化党委重视统战工作的组织优势,落实党委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快形成运转协调、运作高效的大统战格局。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