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免费体检送早餐
多湖老人感慨“都挺好”
2019-08-27 08:09: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我早上6点多就来了,现在所有项目都做完了。这是村里给准备的早饭,有牛奶、面包,想得真周到。”说话的是一位刚参加完60周岁以上免费体检的老人。8月20日早上9时许,在多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挤满了前来排队体检的大项村村民。

  因该村属于拆迁村,村民居住在各地,村两委组织体检着实费了一番功夫。村妇联主席邵三琴介绍,村里符合条件的老人有177人,他们挨个打电话通知,有些老人一开始接不到电话,他们反复打或者打给老人的子女,确保每个老人都通知到。好不容易人员通知到位,新的问题又来了,“体检人员多,有的体检项目需要空腹,周边又没有早餐店,老人们饿了怎么办?村支书、主任商议,决定自掏腰包,由邵三琴负责给老人准备早饭。

  邵三琴接到任务后,立马向街道其他村(社)妇联主席讨教。“包子会冷掉,不适合老人吃。”“买牛奶吧,有些人也许不能含有豆制品的食物”……讨论和思考了许久,在体检前一天晚上,邵三琴到万达广场物美超市买了120份牛奶和面包,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运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散居不散情,党群一条心。当天体检持续到中午12点,邵三琴和同事们一直站到最后一班岗。“老人们都夸我们贴心,办事靠谱,我们干着也开心。”邵三琴笑呵呵地说。

  无独有偶。东盛村村干部也自掏腰包给参加体检的村民准备了早餐。“此次参加体检的村民有200多人,分两天进行。我们和早餐店事先说好,差不多7点半的时候,将包子、牛奶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保温措施,确保村民能吃上热腾腾的早饭。”村妇联主席盛靖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