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14日刊登】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精准转型服务 金东“三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2019-08-27 10:57: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楼盼 盛瀚潇

  昨天,位于金东区赤松镇的大地生态养殖场顺利通过2019年度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验收。养殖场负责人舒芳卫握着金东区农业农村局干部的手说:“多亏你们前期的服务指导,不然光靠我们自己摸爬滚打,还不知道要绕多远的路呢。”

  入选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给大地生态养殖场带来的不仅是荣誉,还能让其在生猪投保、银行授信等方面获得优势和便利。在此之前,由于资金不足、政策不熟,舒芳卫在创建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道路上一度停滞不前。

  面对问题,金东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调研评估,从硬件提升开始,帮助该养殖场一步步走出困局。“养殖场的设计规模能容纳一万头以上生猪,但现有的沼气池、异位发酵床和循环水蒸发塔等污水处理设施只能消化约5000头生猪的排污量,规模一直难以扩大。”金东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郭建平表示,改变现状,唯一办法就是扩大资金投入。在金东区农业农村局协调下,最终成功帮助大地生态养殖场争取到50万元补助资金,用于新建生化处理池。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养殖场存栏提升至1.2万头,生产能力提高140%,

  同时,金东农业部门还不遗余力帮助养殖场增强软实力。在创建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过程中,验收材料至关重要,而准备材料往往是养殖场的软肋。为此,金东区农业农村局安排专业人员同赤松镇畜牧干部一起,对照20项申请材料审核清单,逐一分类整理,形成一套完整的验收材料,还为养殖场打造了一套完整可行的疫病防控体系。这些努力,在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验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地生态养殖场以94分的高分评价通过验收。

  “目前,养殖场的养殖能力、污水处理能力和疫病防控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这样的结果也让我们看到了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的新着力点。”金东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沈源表示,该区将继续结合“三服务”活动,针对有转型需求的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精准服务,提高技术力,扩大生产,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