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22日刊登】用废旧物制工艺品义卖筹得2000元 金东“暑期小代班” 向“平民英雄”致敬
2019-08-27 10:53:44来源: 今日金东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报道组 季凯琳

用废旧物制工艺品义卖筹得2000元

金东“暑期小代班”向“平民英雄”致敬

  “谢谢你们,也帮我谢谢可爱的小朋友。”昨天,金东区“平民英雄”季福民的母亲季根翠说。8月20日,金东区委组织部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代表来到季福民家中探望,送上“暑期小代班”孩子们义卖手工募集来的慰问金。

  暑期,金东区举办了机关干部子女“暑期小代班”公益服务周活动,主题是城市垃圾分类。活动期间,老师向孩子传授了垃圾分类知识,带领他们参观市农村垃圾分类艺术馆,还布置了一项作业——用家中的废旧物品做工艺品。没过几天,30多件手工品整整齐齐摆在课桌上,有用旧光碟做成的小自行车、瓶子做成的小飞机、鸡蛋壳做成的不倒翁等。

  几天前,鞋塘小伙季福民为救一名溺水女孩牺牲,留下了4岁的小女儿。“我们想去看看她。”孩子们听说了这件事后,决定开展义卖活动,用换来的钱帮助这名小女孩。很快,义卖在金东区机关举行,机关干部知情后纷纷慷慨解囊,义卖筹到2000多元。

  “我们希望通过‘暑期小代班’活动,让孩子从小学会垃圾分类,并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家庭做表率,去带动更多家庭。同时也希望培养孩子的奉献意识,学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爱心、有担当的人。”金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