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一画一景 法润人心
法治文化让美丽乡村“内外兼修”
2019-08-28 08:26:2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陈盼 文/摄

  近年来,区司法局把法治文化元素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让农民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就能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切身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精神力量。

  据悉,区司法局在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中增设法治墙绘、法治小品、法治展板、法治长廊等法治元素,以色彩亮丽风景、赏心悦目的画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警句、打油诗等内容,让法治文化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贴近群众,使得村民可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法治熏陶。

  “我们结合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景区景点建设,不断拓展法治文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让百姓零距离学习法治知识。”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请来专业的广告设计师,设计了不同的法治墙绘,将法治元素融为村内一景,围绕宪法、三治融合、名言警句等内容进行宣传,确保一村一特色,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村民法治意识。除此之外,该局还以网格为单位,为470个网格定购法治挂图470余套。每月定期更新,网格专人负责确保张贴到位,并且充分利用村里的长廊、休闲广场、小公园、景观带等现有资源,让法治元素为乡村文化氛围锦上添花。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共在27个创建村中完成法治墙绘130余处,法治宣传栏27块,法治小品50余处。发放挂图9800余张,并依托文化礼堂开展法治演出20余场,法治宣讲活动30余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8万余份。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