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东警方破获17年前命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19-08-28 09:10:5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季凯琳 通讯员 马姣 吕璐

  8月22日下午,一辆押解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大巴来到金华东高速公路出口,市公安局和金东公安分局的同志们早早地等在这里,拿着花束迎接破获了一起17年前命案的专案组队员。

  8月19日,金东公安分局在贵州省贞丰县抓获龚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2002·3·20”劫杀出租车司机案件。

  2002年3月20日上午10时,金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东孝乡下王村的一名村民在金华铁路南站附近菜地干活时,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查认,死者系出租车驾驶员张某,被害人身上数百元人民币、一只手机不见踪影。

  专案组在提取痕迹物证后,开展了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初步判断嫌疑人为3到4人,案发后往温州方向逃跑。随即,专案组派员到温州开展侦查,确定这是一起流窜抢劫杀人案件。

  2006年,专案组在工作中发现受害人被抢的手机在温州出现,遂赶赴温州开展进一步侦查,但未获得有效线索。限于当时的侦查条件和技术手段,该案久侦未破。但是,17年来,金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的工作理念,不放弃该案件的侦破工作。

  今年6月,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又专门对该案件进行会诊分析,同时将案件相关信息报送公安部,请求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进一步核查。8月中旬,接公安部指令,贵州省贞丰籍人员龚某为该案的嫌疑人之一。

  8月18日,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直接指挥、协调下,金华市、区两级刑侦部门组成专案组赴贵州贞丰县开展侦查缉捕工作。贵州省公安厅、黔西南州公安局、贞丰县公安局给予了大力支持。专案组到贞丰以后,考虑有3到4名嫌疑人,决定对犯罪嫌疑人龚某实施秘密抓捕,再进行审查突破。

  经过秘密侦查,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龚某密捕归案。经过突审,龚某交代了2002年3月19日晚,伙同贞丰籍李某、陈某、吴某在金华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作案后逃往温州的经过。随后,专案组对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8月19日晚上10时,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据初步交代,2002年3月19日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因手头拮据,准备作案工具,预谋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抢劫。后在乘坐受害人张某出租车时,持刀将其逼停,往其胸口等部位各捅数刀,最后将其丢弃至路边草丛内,致其死亡。嫌疑人作案后驾车逃离现场,共抢得人民币300余元及诺基亚手机一只。

  正义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这17年里,4名犯罪嫌疑人都已经有了工作,组建了家庭,其中,龚某更是成为了贞丰县一家石材公司的负责人。但他们没想到的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