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智能无人洗车好用吗?
记者实地观察,车主褒贬不一
2019-08-28 09:10: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曹静怡

  “无人KTV”“无人超市”“无人按摩椅”……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的革新,智能无人洗车也成了消费者的热门选择。智能无人洗车到底怎么样?记者亲身体验了一番。

  整体不错,细节洗不到位

  据了解,目前市区的智能洗车站点24小时运行,用户随时洗车,打破时间局限,消费者只需手机扫码支付即可启动机器,操作简单,站点一般设置在车流聚集处,如加油站、停车场。

  8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环城东路969号的一处“大盒子”洗车点。在现场,记者看见许多车加完油后有序排队,一辆跟着一辆,进行扫码洗车。洗车分10元、29元两个档次,车主郑女士选择了10元的“标准亮洗”,不到10分钟,车就驶出了“大盒子”。

  大体上看,车确实干净了。但仔细看会发现,一些细节处并没有洗干净,例如车后窗雨刮器刮不到的位置、车轮以及一些连接缝隙仍积着不少灰尘。“但是比起外面人工洗,倒是方便多了。”郑女士说,相比经常需要等待的人工洗车,智能无人洗车可以节约不少时间。

  你会选择自动洗车吗?

  对于近年来出现的智能无人洗车,车主们的态度褒贬不一。市民胡女士说,智能洗车点方便之处是,可以通过微信上的监控看到洗车点是否排队,能够看准空闲的时间去清洗。

  市民柳先生说,刚加完油看到大家都在排队洗车,自己也想试试,的确比不上人工洗得干净,但是10元的洗车费用比人工洗车更吸引人。

  嘉兴市民胡先生说“我家附近有智能无人洗车点,但我还是人工洗车多。光是看着无人洗车房的大刷子我都不放心,怕把车刮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