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李雄伟:有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
2019-09-02 09:11: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8月29日下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雄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有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凝聚强大改革动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高峰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区领导和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孝顺镇小城市培育试点、“最多跑一次”向基层延伸、“标准地”事中事后监管改革试点、工业领域“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互联网+监管”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金东区全面深化改革考评办法和《关于加快推进“三镇一办”发展的专项意见》。

  李雄伟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金东区改革工作成效后指出,改革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推出一批有针对性的改革措施,破除一批阻碍改革发展的“痛点”“堵点”,推进一批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事项,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特色品牌。

  李雄伟强调,要在“最多跑一次”纵深推进上强化改革攻坚,深化“最多跑一次、最多90天”省级改革试点,巩固“无证明城市”改革成果,全面推进公民个人和企业“一件事”改革。要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强化改革攻坚,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导向,开展土地利用绩效评估,实行企业帮扶“白名单”制度,加快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步伐,全力服务保障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多湖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要在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上强化改革攻坚,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把8件民生“关键小事”扎扎实实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强化改革攻坚,围绕创建“平安区”目标,健全完善“一个体系、四项机制”,发挥“红色网格”作用,扎实推进信访“最多跑一次”,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健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强化改革攻坚,大力推进党建品牌建设,高标准推进党建示范带创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机制,打造“能干事、有创新、高效率、守规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李雄伟强调,再好的改革设计,不抓落实等于一张白纸。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压实改革责任,形成改革合力,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强化督查考核,注重评估问效,同时善于总结提炼、综合集成、形成标准,以点带面提升全区改革整体水平。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