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区住建局加快“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
2019-09-02 09:53: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沈心怡

  “轰隆隆,轰隆隆。”近日,东方明珠花园小区D区总是响起破地机工作的声音,而在另一幢居民楼前,两名工程师正拿着图纸查看实地情况,为第二天能顺利工作做准备。

  “这是小区的‘污水零直排’项目,8月26日,施工队已经正式进小区施工。”负责施工队与小区对接沟通工作的彭贵才向记者介绍。据了解,东方明珠花园小区存在雨污混接的情况已久,再加上部分区域因为地基不实、地势沉降,导致污水管道破裂。一到下雨天,小区路面便会形成积水,甚至会有污水翻涌到一楼住户家里,给居民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扰。

  “施工期间要破路挖埋污水管道,我们是当日开挖当日恢复,尽量不影响居民的生活。”彭贵才说。为了做好施工期间物业与业主的协调工作,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小区6块分区都成立了协调组和负责人,提前两天与居民沟通后再行施工。“每天的工程进展都会在业主群里展示,大家都很支持这项工作。”D区负责人占进告诉记者。工程的主要内容是增设相应的污水、雨水管道和窨井,并增添清晰的标识,确保雨污全面分流。工程完工后,物业将在相关部门督促下和运维公司签订协议,定期对小区内管网进行保养维修。

  当前,金东区正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据区住建局污水运维站总工程师毕建新介绍,除了东方明珠花园小区,他们还对王坦、泉源、凤凰庵等人口更加密集、更容易产生污水的社区进行了全面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施工方案进行改造。“‘污水零直排’的目的是保证污水全部通过污水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我们将对集镇、市场、建设工地等地方进行排查改造,确保完成全区污水零直排的最终目标。”毕建新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