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李雄伟:做深做实“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 推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2019-09-03 08:46: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8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对全省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现场会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主要工作。

  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经济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部署和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推进“三位一体”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的自觉性,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做深做实“三位一体”改革。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扩展丰富“三位一体”改革的内涵和外延,把“三位一体”改革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要加强协同合作,有序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各类为农服务资源融为一体,发挥好农合联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更好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

  会议指出,每届省委召开一次人大工作会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制定的好制度。全区各级党委和各级人大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学习领会车俊书记提出的“三个必须”“四个更好结合”和形成做好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强大合力等明确要求,学习领会省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自信,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积极探索研究人大工作特色载体,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高标准筹备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贡献更多人大智慧。

  会议指出,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时机特殊、主题鲜明、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要凝聚发展向心力,充分发挥好政协联系社会各界的独特优势,以新思路、新方式、新载体、新机制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深化学习教育培训,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本领,为党委政府当好桥梁纽带,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实体经济翻身战工作情况、8件民生关键小事方案制定情况、“百亿产业”招商行动进展情况、“千亩用地”盘活行动进展情况,研究审议了关于成立东湄中央未来区、东孝中央贸创区、江岭高新智造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建议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