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开学第一课 垃圾分类教材进课堂
2019-09-03 08:54: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冯盈

  新学期伊始,曙光小学的孩子们除了收到语文、数学等新教材以外,还收到了一本特殊的教材——《话说新时尚——垃圾分类》,这是金东区结合金东实际自编的垃圾分类新教材。

  据了解,《话说新时尚——垃圾分类》共有14课,教材中既有国家政策,又有地方特色;既有宏观认识,又有具体做法;既有校内实践,又有居家指导。从垃圾的产生、垃圾的危害,到金华垃圾分类的设施配置、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再到金东的农村垃圾二分法,给孩子一个较为全面、系统的垃圾分类知识介绍。教材中穿插了各种活动、思考以及课外作业,让孩子们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加强实践,真正做到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是一本适合中小学生使用的教材。

  今年年初,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了《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成为校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其中有一点就提到要与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区教体局结合地方实际及时提出了垃圾分类的“四四五”工作要求,建议中有一条就是一周一课,即每周一节垃圾分类的专题课,以此来达到让孩子们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达到100%的目标。于是,区教体局在曙光小学环保教材《关爱我们的家园》的基础上,拓展了垃圾分类的内容,形成《话说新时尚——垃圾分类》专用教材,在全区推广。

  “我们将进一步依托该教材,把垃圾分类当成一种课堂教学,让孩子从小学会垃圾分类,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工作,助力‘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建设。”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