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李雄伟:提速提质三大平台建设做深做实“城市+工业”组团
2019-09-04 08:32: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楼盼

  昨日上午,金东区举行全区重点区块征迁推进会暨东湄中央未来区、东孝中央贸创区、江岭高新智造区指挥部集中授牌仪式。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市委对金东发展的定位定向,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全力打好三大平台征迁攻坚战,进一步做深做实“城市+工业”组团的平台支撑、项目支撑、产业支撑,加快形成南有东湄中央未来区、北有东孝中央贸创区、东有江岭高新智造区的发展格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出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主持。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参加。

  李雄伟指出,近年来,东湄中央未来区、东孝中央贸创区、江岭高新智造区征迁任务繁重,前期成效明显,展现了金东干部队伍“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营造了“团结协作、合力共进”的氛围,守牢了“和谐征迁、稳定征迁”的底线。他说,征迁工作是事关金东能否迈进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关键一环,关系平台项目的支撑,关系民生福祉的改善,关系干部作风的历练,进而直接关乎金东能否成为最具希望的都市核心区、最具活力的重要发展区。当前东湄中央未来区、东孝中央贸创区、江岭高新智造区三大区块正在加快谋划推进中,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好征迁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征迁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集中精力投入到区块征迁工作中去。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征迁工作是落实组团规划、拓展三大区块的前提基础,是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根本保障,是优化发展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

  李雄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实现一个目标,做到两个明确,把握三个重点”的总要求,明确征迁政策、细化时间计划,坚决抓好征迁攻坚战的各项工作。要依法征迁,认真学习和掌握有关政策、程序,全力做好征迁政策的辅导和解释,确保征迁工作在法律法规范围内严格操作,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历史的检验。要阳光征迁,做到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部署,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算到底、一套班子干到底,征迁政策上墙、征地范围上墙、工作进度表上墙,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坚决不搞双重标准,坚决避免人情标准,坚决禁止暗箱标准,坚决克服随意标准,绝不允许任何人搞例外,决不满足任何不合理诉求,决不让配合支持征迁的群众吃亏,切实把征迁工作打造成真正的阳光工程。要和谐征迁,全面摸清民情,深入细致、入情入理地做好群众的沟通工作,确保维护稳定这个底线。

  李雄伟要求,全区上下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奋力攻坚,全力打赢征迁攻坚战。要讲大局服从工作安排,做到服从人员调配、服从工作安排、服从发展大局;要知敬畏守牢廉政底线,切实增强廉洁风险意识,坚决做到“八个不准”;要高标准抓好统筹谋划,深入做好规划设计、目标计划、要素保障,争取早出形象、早见效益。

  会上,宣读了金东区东湄中央未来区、金东区东孝中央贸创区、金东区江岭高新智造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成立文件,并进行集中授牌;东孝街道、新区开发建设中心、江东镇杨川村、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