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整治小区“蜘蛛网” 清爽城市天际线
戴店社区多举措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2019-09-05 08:26:0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你抬头看看我们社区,看不到一根私拉电线,干净得很。”说起东孝街道戴店社区最大的变化,居民周秀芳忍不住赞扬起社区的飞线整治工作。

  据了解,自去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戴店社区就将治理顽固的“蜘蛛网”问题提上工作日程。“这不仅能减少安全隐患,还能增加社区美观度。”戴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姚惠坚下定决心,“我们知道这件事情不容易,所以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果然,一听说要治理飞线,社区群众纷纷摇头:“剪了线,我电瓶车充电不方便”“也没影响谁,没必要拆”……虽然社区党员干部希望通过上门宣传,让大家自觉拆除私拉电线,但是大部分居民都不配合,劝导工作进行得非常困难。

  “我先来”“先剪我家的”“我也加入”……困难并没有阻拦社区党员干部的决心,大家主动要求先从自己家做起。“问题是肯定要整治的,再困难都要坚持下去,一切为了社区更好。”戴店社区联村干部郑开民告诉记者,社区党员干部顶住压力,打响了整治第一炮,先将社区所有飞线都切断,再根据计划一步步改造。

  赞扬整治工作的居民周秀芳,当时也对此颇有异议,但是看着社区在改造中变得越来越好,她从不赞同慢慢变成了支持,到现在已经以自己的社区为傲:被人诟病的“蜘蛛网”不见了,城市天际线一目了然,清清爽爽。

  除了治理飞线,为了鼓励全民参与创建,社区还制定了一项特别的措施。“我们将用于请外包人员管理的费用发放给居民,让大家自己对楼道卫生负责。在检查时,做得好的家庭有现金奖励,做不好的就要惩罚。”郑开民告诉记者,这样不仅省去了中间环节,还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事实证明,这种激励模式非常好,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很高。“我已经拿了好几次奖励,我想做得更好,再获奖一次。”居民陈敏表示。

  “说干就干的精神”“党员带头的好风气”“别具特色的亮点工作”……正是这些小举措大作为,让戴店社区的道路一天比一天干净,秩序一天比一天良好,居民一天比一天满意,还成为了全区创建工作的优秀社区。“创建成果人人共享,以后我们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落实创建工作。”姚惠坚坚定地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