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宁可垃圾留手 也不随意乱丢
下渎口社区居民文明意识显著提升
2019-09-10 09:07:1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沈心怡

  昨天,记者来到多湖街道下渎口社区,远远地就看到一名小朋友剥开了一支香蕉,边吃边走。香蕉皮一直被他捏在手中,直到经过垃圾桶才丢了进去。“现在居民文明意识有了较大提升,宁愿把垃圾留手里,也不会扔地上。”多湖街道下渎口社区党支部书记盛素录自豪地说。

  其实就在半年前,下渎口社区还只是一个普通社区。原本,社区每栋楼下都摆放着两只垃圾桶,虽然方便,但是会有不小的异味飘出,特别是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今年3月份,下渎口社区实行“两定四分”垃圾分类,要求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社区内的小垃圾桶被全部撤走。“垃圾桶一撤,大家会乱扔垃圾,到时候社区里肯定脏乱不堪。”居民杨有根说出了大家的顾虑。怎么办?下渎口社区党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居民召开垃圾分类动员会,接着安排社区志愿者到每家每户发放宣传材料。对于租住在社区里的外来人口,社区要求户主必须和租户定时联系,严格督促租户按照要求进行垃圾分类。

  为了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盛素录带着党员干部整天在社区巡查,解开丢弃在路边的垃圾袋,通过里面的外卖快递信息确定是哪家没有做到定时投放垃圾,再通过电话联系对其进行劝导。“这样做,大部分人再也不乱扔垃圾,逐渐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盛素录说。很快,困扰下渎口社区多年的脏乱差问题随着垃圾分类这股清风得到了解决,虽然居民每天需要多走几步去扔垃圾,但是社区环境变得更加清爽干净。

  除了保持日常环境整洁,下渎口社区还在多个方面进行提升,如每家宛如小花园的庭院、统一装修一新的商铺、换代升级的基础设施等等。“这次被评为全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优秀社区,大伙都很高兴。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会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提升社区环境。”盛素录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