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金东入城口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2019-09-10 09:51: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入城口,是人们对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事关城市形象和美誉度。昨日,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金东入城口改造工程于9月初全面启动。完工后,金东大门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宾客。

   两大入城口将全面提档改造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江东十八里立交附近的入城口改造临时指挥部,工程负责人吴宏平带领记者参观了刚刚完成铺设的施工便道。“9月15日前,我们还要对二环东路、环城东路原进入330国道桥梁进行拆除。”吴宏平说,桥梁拆除后,工程就会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届时330国道永康往金华方向进入环城东路车道、二环南路进入环城东路方向车道将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需绕道二环东路通行。另外,330国道永康往金华市区及海棠路方向车辆可借330国道南半幅车道通行;330国道永康往兰溪、衢州方向车辆建议绕道二环东路通行。随着城市范围的扩大,十八里互通周围机动车、非机动车越来越多,特别是大型货车数量逐年增长,从而导致该区块路面状况不佳。

  金东入城口改造工程关乎金东城市形象,是今年区委区政府推出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了解,此次入城口改造将对330国道金东武义交界处、十八里立交互通进行道路、景观、排水、附属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其中,十八里立交互通是该工程的点睛之笔。该互通是二环路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北连东二环,西接南二环,330国道由西北向东南穿过立交并与金丽温高速公路连接线交汇。届时,立交桥底部存在排水不畅导致土路肩破损、砂土裸露等情况,都将借此机会进行全面修补、提档。

   打造景观小品塑造活力迎宾大道

  吴宏平告诉记者,针对十八里互通存在的问题,将拆除二环东路—环城东路往永康方向匝道桥,改为与G330平交,同时结合G330市政化改造,不仅有效解决与金武路交叉口前车流交织、拥堵问题,还能大幅提升十八里互通入城口城市形象。

  整个方案中,绿化景观小品也是亮点之一。在十八里立交的入口及三角区块将采用城市剪影打造小品,设计活动标语,周边以草坪衬托,采用大片乔木形成背景林,展现城市印象。就连桥下空间也能变得绿意满满,在桥墩处种植爬藤植物,其余区域种植草皮以及耐阴的八角金盘,丰富、美化桥下空间。330国道金东武义交界处也是金东区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在这块区域,将设置一组由色彩鲜艳、高度各异的穿孔铝板组成的雕塑小品,活力都市、音乐旋律和自然色彩均在这一刻得以体现。而在330国道沿线岭下朱出口处的面挡土墙上方,将增加艺术小品,串联起坡阳古街、积道山等风景区,并结合施光南音乐元素,体现岭下旅游特色。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