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28日头版刊登】塔吊司机有了救命神器 金东“三服务” 保障工地生产安全
2019-09-10 15:50:2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楼盼 盛瀚潇

  

  “紧急情况!一名塔吊司机在驾驶舱内中暑。”“马上用高空缓降器实施救援。”8月21日,金东区开展塔吊模拟救援行动,首次采用高空缓降器。当塔吊驾驶舱“被困人员”在缓降器的牵引下安全落地时,人群中发出阵阵掌声。

  塔吊司机作为操作人员,每天面对的不仅是令人望而生畏的高度,还有灼热的高温。坠落、中暑、施救困难,这些潜在危险让塔吊司机成了工地“高危”群体。

  在“三服务”活动中,金东区住建局走访工地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寻找破题之策,保障生产安全。“塔吊一般高于在建建筑,乘坐升降机到达建筑顶层后还要继续攀爬几十米的铁梯才能到达驾驶舱。”金东区住建局党组成员李胜说,这对于救援来说是非常致命的,一旦塔吊司机出现昏迷,救援几乎不可能完成。

  面对难题,金东区住建局找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商量对策,最终确定了采用缓降器。据了解,缓降器可以减慢物体下降速度,实现安全着陆。其另一个功能可以实现防坠,类似于汽车安全带,在重物下落过程中一旦速度达到峰值就会自动锁死,停止下降,防止物体坠落。由此,借助缓降器,消防救援人员便能实现塔吊救援。

  目前,金东区住建局已将80台缓降器免费赠送给各个工地,由其自行安装到位。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