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9月3日刊登】首批三家接受扶持的企业发展迅猛 “东富基金”助金东实体经济振兴
2019-09-10 15:50:3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楼盼 戴昊翔

  昨天,记者走进浙江大众齿轮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运作散发的热量让人直冒汗,而车间里的工人浑然不觉,开足马力生产。大众齿轮总经理助理叶素彬表示,多亏金东区“东富基金”的扶持,公司订单供不应求。

  据悉,2017年金东区设立“东富基金”,由政府、社会资本共同出资5.3亿元,培育和扶持区重点产业和项目的发展。首批接受产业基金扶持的大众齿轮、好易点、爱特汽车3家企业,如今均呈现迅猛发展势头。

  “去年,我们企业获得区政府产业基金的支持。借助这笔资金,企业购入数控化设备,建成齿轮制造数字化车间,实现‘机器换人’,用工人数缩减50%。”叶素彬说,使用新设备后,大众齿轮的生产效率高达92%,较之前提升了35.3%,产品合格率也达到97%,提升14.1%。

  产品质量提升了,订单纷至沓来。数据显示,2017年大众齿轮年营收7138万元,净利润579万元。到2018年底,营收达1.5亿元,净利润2105万元。如今,大众齿轮公司又扩增了15亩厂房,购入8000余万元设备,准备大展拳脚。

  事实上,大众齿轮获得的投资资金是“东富基金”顺利退出好易点公司项目后的循环投资。2017年,“东富基金”投向好易点公司100万套智能家居产品建设项目,推动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营收与净利润翻倍增长。在达成投资目标后,“东富基金”实现首单退出,转而将资金循环投资于大众齿轮。

  在爱特汽车公司总经理刘润清看来,产业基金是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创新举措。在“东富基金”的扶持下,爱特汽车一座座新式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高标准智慧生产线应运而生。“生产基地预计3年后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收入达80亿元,年纳税4亿元。”刘润清说,爱特汽车的长远发展离不开市、区两级政府的引导和大力支持。除了产业基金的导入,金东区政府还在周边区域引进驱动系统总成和动力电池Pack两家企业,进一步提升域内基础配套能力,形成一个硬核生态产业链。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