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加油站旁天然气管道泄漏
民警冒着爆炸危险紧急营救
2019-09-11 08:56: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胡静蓉

  “110吗?我这边施工不小心挖破了管道,可能是天然气,旁边就是加油站,快来帮忙。”9月4日18时38分,接到群众姜先生的报警电话后,金东公安分局鞋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杨志成、余惠杰立即赶赴现场。

  一到达现场,民警就闻到了浓烈刺鼻的气味,现场“呲呲”地往外喷出气体,原本还在施工的挖机早已停止了运转。报警地点刚好处于通往鞋塘高速收费站十字路口处,等待红绿灯通行的车辆很多,且周边厂区林立,公路对面就是加油站,一旦处置不当,随时都有可能引发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事故现场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并协同各警种各部门迅速开展抢险救援。通过在现场设置警戒桩,疏散周边群众和车辆,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等到专业技术人员到达现场,排除险情并将管道的总阀关闭后,救援人员才长舒一口气。

  经调查,该破损管道系天然气管道,当天,某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误将管道钻破,造成天然气泄漏。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临危不惧、处置果断迅速,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一致称赞。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