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李雄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09-12 09:01: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昨天上午,全区“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在傅村镇召开。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行动、压实责任,迅速开展全区域、全行业地毯式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辉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张向明、王海涛参加会议。

  李雄伟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识上要再深化,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金东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性好转。

  李雄伟就下步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措施上要再细化,全力冲刺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学校、景区、寄递物流、出租房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集中开展全区域全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区领导要以上率下,深入所联系乡镇(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实。要严格重大隐患挂牌整治,对全区消防、工贸、危化、道路交通和电力设施安全隐患集中跟踪督办,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深化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结合新学期开学,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学生开学安全教育,坚决防止各类校园意外伤害事件发生。要提高全民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一个体系、四项机制”,发挥“红色网格”作用,集中组织开展一轮应急技能培训,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李雄伟强调,要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责任上要再强化,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要充分利用安委会工作平台,定期分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横向联动,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堵住监管漏洞。要开展安全风险分析辨识工作,有效预防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领域、建设领域、工贸领域、城市安全等安全领域“六大攻坚战”,深化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体检站”作用,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中的应用,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要秉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理念,加强监测监管,强化执法监督,真出手、严惩处、不留情,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决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决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整改不达标的要坚决依法依规取消相应资质,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搞变通处理,决不搞姑息迁就,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