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科学家走进校园 科普讲座展风采
让金东学子感受科学的魅力
2019-09-18 09:52: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前天上午,金东区实验小学的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来自中科院的老科学家原魁教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绘声绘色、妙趣横生的机器人科普知识讲座。

  “什么是机器人?为什么要做机器人?机器人都能够做什么?”本次讲座,原魁教授以三个提问引出了“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机器人”这个话题。精彩的梅西点球对战超强机器人守门员、智能移动机械臂、机器人怎样“看”世界等有趣生动的例子,为学生们展示了人类在机器人研究应用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未来的科技发展趋势。精彩的视频、有趣的解说、频繁的互动,随着原魁教授的讲座,人工智能技术渐渐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让在座的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人工智能的神奇以及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捷,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

  来自四年级的胡宸瑞是实验小学机器人社团中的成员,听取了这次讲座,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对机器人很感兴趣,这次讲座解答了很多困扰我的问题。”胡宸瑞说,原魁教授的讲座就像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他看到了更多关于机器人的新技术和新理念,自己收获满满。与他一样的学生还有很多,当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纷纷举着手积极地向教授请教关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相关问题,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近年来,成立机器人社团、研究机人技术在不少金东学校内成为一种趋势。学校通过探索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拓展课程的开设,进行系列实践活动,并将机器人课程与其他课程相结合,使智慧校园建设的内容更加充实。在今年举行的RoboCom全国机器人大赛上,金东两所学校学生斩获大奖,更是鼓舞人心的一项成绩。

  这次老科学家巡回报告活动,区科协也特别邀请了机器人方面的专家教授来到各所小学进行科普,更好地培养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鼓励他们传递科学精神。据了解,此次活动在金东区一共举行四场,分别在实验小学、孝顺小学、光南小学和鞋塘小学。除了原魁教授以外,张劲硕博士也给金东学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