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9-19 08:43: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方慧星

  9月16日至22日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据悉,“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是深入开展绿色出行行动、构建生态文明交通的重要举措,也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途径。“你好,这是公交出行周的宣传资料,请您看一下。”为鼓励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提高道路资源利用效率。市快速公交二号线志愿者在火车南站等公交站台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市民倡议少开一天私家车,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等绿色方式出行,积极倡导树立“135”绿色出行理念,即:1公里步行,3公里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交出行,积极践行“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为缓解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保护大气环境贡献力量。同时,也呼吁全社会积极支持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引导形成全社会关爱公交群体、崇尚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金东区交通部门和公交公司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和城市建设实际,新开通多路公交线路,并对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和延伸。目前,全市共有公交线路达149条,公交服务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今后,金东区还将逐年加大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力度,不断提高公交车辆档次,进一步优化运营线网,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城乡公交统筹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高品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