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牢记嘱托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李雄伟讲话 钟庆华邱银泉王瑞海高峰出席
2019-09-20 08:21: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17日至1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三天两晚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寻初心、牢记嘱托”专题学习会。

  区委书记李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庆华、副组长于文统出席学习会。邱银泉、王瑞海、高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委指导组全体成员,区委主题教育办负责人等参加。

  学习期间,大家围绕“追寻初心、牢记嘱托”主题,通过开展初心之旅、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6名区领导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委党校教务长张文才、浙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志山作专题辅导。

  李雄伟在进行学习小结时指出,这次学习会是区委常委会履行主题教育“五个始终”“六个带头”承诺的重要内容,也是区委常委会成员追寻初心、牢记嘱托的具体行动,达到了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预期效果。通过静心学习,潜心体悟,大家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航标灯塔、精神砥柱、行动指南,作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最大法宝。全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宗旨必修课、作风必修课,更好地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雄伟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自觉性,在“懂”和“通”上下功夫,突出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践学,对规定书目做到通篇深读、反复研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改进工作的举措,确保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更好精神状态。要强化调查研究有效性,在“深”和“实”上下功夫,结合“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扎实开展“明初心、强服务、促和美”大走访活动,切实破解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问题。要强化检视问题精准性,在“细”和“全”上下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市委部署的“初心四问四检”专项行动,坚持自查与他查相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六种脸谱”为镜,从细处入手、大处着眼,真刀真枪解决存在问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要强化整改落实严肃性,在“真”和“效”上下功夫,牢牢抓住专项整治这一重点,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解决一批工作推进中碰到的难题,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和突出矛盾,使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