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浙江日报9月11日14版刊登】金东破解新村融合难
2019-09-23 18:53:04来源: 今日金东 浙江日报记者 潘浩然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村干部怎么做,我们也怎么做。”金东区东孝街道施村村民施飞月说,村党支部书记施生贵领导的村两委班子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村民信得过他们。

  像施生贵这样的村干部,金东区还有很多。这支群众信得过的村干部队伍的形成,与“立规整治创优”不无关系。金东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村社干部六条铁律》,并组织全区353个村(社)、3540名村干部签订守规矩承诺书。同时,结合区委巡察工作,组织部门每月25日把发现的基层问题向村(社)所在乡镇党委通报。针对具体问题,乡镇结合实际出台相关规定。此前,岭下镇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出台《农村基层监察对象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对非党村干部的监管。

  让村干部守底线,必须让其知敬畏、存戒惧。自金东区村(社)换届以来,通过从严整治,共调整不合格、不胜任村干部54名。为增强整治效果,该区还选派机关乡村振兴指导员入村,深入推动整治工作。“我们坚持查处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推动村干部自省自查。”金东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工作人员介绍,金东区实施了村党组织书记上提一级区级备案管理制度,通过基本情况备案、任免情况备案、全程纪实信息化建档、分类汇总考核年审四个方面,优化村社干部管理工作。目前,金东区村社干部档案登记建档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前不久,包括施生贵在内的20名村干部入选金东区群众信得过的村干部。对他们而言,一句“群众信得过”,就是最大的褒奖。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