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9月22日头版刊登】金东集中大走访求实效圆民盼
2019-09-23 18:55: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9月18日中午,金东区鞋塘办事处胡塘村村民俞艳春回家后发现门口放着张“干群连心卡”,便照着联系方式拨打了过去,联村干部傅旻果真在约好的时间登上门来,与她聊聊家长里短,向她征求意见和需求,带回研究解决老村区域改造问题。

  俞艳春收到的小卡片,源于鞋塘办事处在大走访中推行的“干群连心卡”制度,即印制干群连心卡分发到每户,机关干部主动亮明身份,将自己姓名、联系方式标注在卡上,接受群众“随叫随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东区坚持民生为上、百姓为先、开门搞教育,将“明初心、强服务、促和美”大走访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的重要载体,领导带头作表率,党员干部担当争先,将发现梳理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确立长效联系服务群众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这个工程动起来就好。”说起这两天村里开始动工的生态洗衣房,源东乡洞井村村民徐国芳说,“乡干部在和大家拉家常,我走过去把这‘难产工程’一说,没想到乡干部就帮我们跑动起来,还很快找到解决办法”。此前,该生态洗衣房因某村民阻挠“梗塞”了近一年,乡妇联主席王妙丽听取双方当事人想法并与村委商讨后,提出“另行选址”,卸下原阻挠村民的思想包袱。在这一过程中,她还加入村民微信群,发动了解村情的村民寻找、确定新址,并渐渐与村民攀上“亲戚”。“今后大家有什么困难或者到乡里办业务不太熟悉,可以通过微信告诉我,我来帮忙!”成功处理好“小矛盾”,王妙丽又揽下了“大业务”。

  在集中大走访中,金东区“实”字当头,党员干部全员走访,更多群众关注的热点、面临的难题,以及企业反馈的问题都得到快速引导和解决。截至目前,4000多名党员干部已走访5.81万户(含企业),集中走访覆盖率达36.3%,现场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2300个。

  为扩大走访实效,金东区进一步做深做透“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全面打赢“消积案、保平安、迎大庆”百日大会战、“双百双千”百日攻坚、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等活动载体。针对许多群众白天不在家的情况,开展晨访夜访雨天访;围绕难题攻关,开展“座谈访”;对于常年不在家的居民,采用“电话访”;结合职能特长,进行“专项访”“主题访”“工作访”。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