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守护驿站”送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2019-09-25 10:54: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昊翔 通讯员 周琼霞

  “老大爷,先喝杯水,不要着急。”近日在金华火车站南广场的“向阳花驿站”,工作人员夏冰梅将一杯开水递到蒋大爷手上。

  原来,在金东区桥头站,这位老大爷坐上了527路公交车,乘务员金喜梅发现这位老人说不清楚要到哪里,感觉老人可能迷路了,马上将老人安排到“爱心专座”上,老人中途好几次想下车,金喜梅都努力劝阻,并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到达火车站南广场后,因班次时间马上到了,金喜梅将老人安全交到“向阳花驿站”的工作人员手中,做好交接才放心离开。

  驿站工作人员马上启动“守护驿站、温暖回家”程序,最终在老人的老年证上找到了几串电话号码,几番周折与老人儿子取得了联系。当老人看到自己儿子的一瞬间,高兴地哭了,儿子连连向工作人员表示谢意。夏冰梅表示,向阳花是向往光明之花,是给人带去美好希望之花,公交人会承担起这个行业赋予的社会责任,打造有温度的公交服务。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