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区总工会干部暖心救人
2019-09-25 10:54:2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沈心怡

  9月16日早上,一名东孝街道的女干部到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蔡红的办公室办事情。“满脸是汗,后背的衣服都湿透了,我差点以为她洗脸没擦干。”一进门,蔡红就发现她脸色不对劲,连忙让她坐下。没想到坐下没多久,女干部便感觉腹痛难忍,连起身都很困难,蔡红急忙将她搀扶到区政府医务室。

  “脉搏正常,流汗不止,肚脐眼左边和后背疼痛。”来自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吴兆宏医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询问女干部的身体情况和简单检查后,诊断其为尿路结石,并为她开了消炎药暂时缓解疼痛。

  用过药后,蔡红小心地将她扶到病床上等待药物起效。十五分钟过去,女干部的腹痛没有得到缓解,必须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医治。“她家里人正好没空,我和她又不方便开车,幸好吴医生帮忙叫了救护车。”蔡红一路陪伴着女干部,不断用双手揉搓对方发冷的手臂。在医院顺利挂上急诊后,蔡红坚持留下来帮助女干部抽血化验,并自掏腰包垫上医药费,等到对方家人赶到病房,她才放心回去上班。

  “我们本身就是同事关系,帮她一把是应该的。”提起自己热心助人的事情,蔡红不好意思地连说这是件小事,“如果这次是我遇到麻烦,她肯定会和我一样伸出援手。”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