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李雄伟:把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2019-09-26 09:00: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李雄伟赴多湖街道毛草山社区开展“明初心、强服务、促和美”大走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把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到“三服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凝聚更大力量。

  走进毛草山社区,李雄伟实地察看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并来到居民家中拉家常、问冷暖,听民意、解难题。在李建华、王春华家中,李雄伟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水平、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关切询问当前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鼓励他们依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未来,不断提高生活幸福指数。在党员胡小莲家中,当得知她不仅担当社区干部,还带头参与垃圾分类等工作,李雄伟勉励她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老人盛孟英因脚有残疾行动不便,丈夫患有糖尿病,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李雄伟专程来到老人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身体健康、医疗救助、子女就业等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生活一定会一天天好起来。李雄伟叮嘱有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建立困难群众帮扶机制,在生产生活、社会保障方面给予困难群众尽可能多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加快社区发展这一主题,李雄伟与街道、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问题困难,倾听意见建议,一起把脉会诊,探讨交流下步发展路子。他说,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基础。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集体经济的蛋糕越做越大,让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雄伟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化“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能力、优化服务,努力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上下联动、协调开展,区四套班子领导领衔,部门和乡镇(街道)干部参与,聚焦破解乡村振兴、企业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难题开展集中走访。要深入分析、精准施策,发扬现场办、立即办、限时限刻办的作风,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问题早日有效解决。要把集中开展与常态推进结合起来,认真总结金东区大走访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固化为长效机制,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