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国庆期间金东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9-10-08 09:29:1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张恺悦 通讯员 徐莉莉

  歌声嘹亮、诗篇抒怀、展览典雅、演出精彩、书画精美……国庆期间,金东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人文富区”和美绽放。

  国旗传情,初心接力。连日来,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国歌声回荡在金东大地上。在区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国庆前夕,各乡镇(街道)举行了“壮丽70年初心颂祖国”万人升国旗活动。党员干部、工人、农民、军人、学生、医生、抗战老兵等社会各界近万名群众积极参与,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舞台艺术大餐,惠及基层群众。10月3日晚,“壮丽70年——和美金东希望新城”金东区“人文富区“先锋礼堂戏文艺巡演走进澧浦镇郑店村文化礼堂,为当地群众送上了婺剧、越剧、道情、京剧歌舞、拉丁舞等12个节目。同时,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旅局等部门与各乡镇(街道)文化站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截至10月7日已开展80余场。

  围绕“人文富区”战略实施,全区各地纷纷推出雅俗共赏、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国庆前夕,金东区举办了美术书法作品展,用文学艺术作品讴歌祖国巨变。国庆期间,澧浦镇琐园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出“明初心、强服务、促和美”国庆红歌大联欢活动。金东区部分音乐教师、区实验小学学生以及多湖街道东华社区老年大学学员,自发来到施光南广场开展“我为祖国唱支歌”活动,奏响献给祖国的生日颂歌,引发了浙江卫视《新闻联播》《新闻深一度》两档栏目的关注。

  据悉,围绕“壮丽70年”主题,金东区还将举办群众优秀音乐作品展演、群众优秀舞蹈作品展演等文艺活动,继续为全区人民献上文艺大餐。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