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国庆大阅兵让金东干部群众心潮澎湃
2019-10-08 09:29:0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曹静怡 陈婺 徐盼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金东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或收看国庆阅兵,他们有的正在队列中,有的亲临阅兵现场,有的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为祖国喝彩。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希望田野”是第10方阵的主题,背景音乐就是传唱大江南北,人民音乐家施光南先生的经典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首歌不仅唱出了农民们的心声,也唱出了无数金东人牵缠不断的乡情。“作为金东人,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感到十分的熟悉和温暖。来自孝顺镇的大学生周慧说:“早上在高铁上,很多年轻人和我一样捧着手机看阅兵直播,心潮澎湃,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

  曹宅镇镇长黄利文也是一早就守着电视等待阅兵的开始。他表示,这次阅兵看到不少装备首次亮相,令人震撼。而70年间,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阅兵式在向全世界展示新中国的国防军事力量,让每一个中华儿女感到无比骄傲。

  “眼前,第十七方队正向我们走来,排山倒海般的气势,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的风采。”在无数热血沸腾的人群中,金东乡贤、北京大学教授刘怡也作为应邀嘉宾观看此次阅兵。队列里,有一名昂首挺拔的军人,他来自澧浦镇墈塔村,名叫徐林峰。据了解,徐林峰出生于军人世家,从今年3月开始,32岁的他一直在山西忻州进行封闭式训练。一次受阅一生光荣。透过电视,叔叔徐晓龙激动不已地说:“我为侄儿能参加70年大庆,履行军人神圣使命而自豪,他也是我们金东人的骄傲。”

  12时18分,群众游行“跨越世纪”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在该方阵中,有一名来自金东的女孩金昊玥,是首都师范大学大二学生。“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国家大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在谈及为什么选择报名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时,金昊玥给出的答案简单却深刻。

  阅兵仪式中,战机划过天际的那一刹那让大家激动不已,孝顺镇孝川美术馆馆长俞文建一边收看直播一边泼墨挥毫,绘就一幅画作——《盛世同庆》,用他最挚爱的传统民俗画表达内心的激动。“当年开国大典上只有16架飞机,此次参加阅兵的飞机有160多架,这是70年间中国国力增长的体现,令我自豪。战机喷彩烟划过天际的场景正如天女散花,用最为喜庆传统题材来庆祝国力强盛和一个个中国梦的实现,再合适不过了。”俞文建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