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区四套班子领导赴源东乡东叶村瞻仰施光南故居
致敬改革先锋 坚守初心使命
2019-10-09 08:24: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前天下午,区委书记李雄伟带领区四套班子领导赴源东乡东叶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忠诚实干、为民服务”专题学习会,集体瞻仰施光南故居,实地参观施光南纪念馆,致敬改革先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施光南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获得“人民音乐家”称号的艺术家,去年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获评“谱写改革开放赞歌的音乐家”。区领导一行来到源东乡东叶村,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施光南故居,认真了解施光南的成长经历及生平事迹。在施光南纪念馆,大家通过一幅幅图片、一张张手稿、一页页日记,深刻感受了施光南的艺术人生和爱国情怀。与会人员还认真听取源东乡和东叶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实地考察东叶村“希望之光”项目推进情况。

  李雄伟说,施光南短暂的一生都在为人民、为时代、为祖国创作,他是金东人民的骄傲。我们要延续好、传承好、发扬好光南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雄伟以施光南生前说过的三句话作小结,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思想政治再洗礼,更加自觉地坚守入党初心,更加主动地履行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重要使命,努力谱写金东高质量发展新华章。他说,施光南创作的每首歌曲都寄托着动人的家国情怀,“我希望成为一名党的文艺兵”彰显了施光南用行动诠释忠诚的伟大品格。金东党员干部要扪心自问“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戮力同心,对标比拼,实干争先,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施光南一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是其音乐创作的主旋律,“爱国是我创作永恒的主题”彰显了施光南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谱曲的坚定信念。当前金东正锚定设区20周年时间节点,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金东党员干部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要有始终把金东高质量发展放在第一位的思想自觉,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拼搏实干,全力推动金东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施光南精心创作多年的歌剧《屈原》,为我国民族歌剧创作的探索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流行音乐我一天能写十几首,要写就写一部能让中国登上世界舞台的歌剧”彰显了施光南不懈追求艺术创作高峰的高贵品质。金东党员干部要以“争先创优、力争一流”的标准要求,敢于拉高标杆、勇于自我加压、力争走在前列,合力打造最具希望都市核心区、最具活力重要发展区。

  昨天下午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将通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发言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