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多中心”变为“一中心”
金东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2019-10-09 08:20:4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日前,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正式成立并揭牌。区领导高峰、李剑辉、魏剑斌、丁成毅参加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探索建设县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的指导意见》,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于2019年7月8日进行招投标,7月21日开工建设,9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10月底前实现全部功能正常运转。该中心投入运行,既是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率的重要载体。

  在揭牌仪式上,高峰强调,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强化人员合理配置,加快推动基层治理“四平台”信息集成,持续创新推进软硬设施建设。各入驻单位要加快推进办事流程的再造和优化,确保各类办理事项更细化、更具体、更贴近群众诉求,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快速化解和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要加速融合,优化服务,将信访超市与综合指挥中心、法律服务中心等平台融合在一起,加快推进功能集成,打通融合作用,真正实现资源有效整合、队伍统一指挥、效率加倍聚合,树立优质窗口服务形象。各乡镇街道要加快实现与区综治中心无缝对接,实现信访接待、纠纷化解、诉讼服务的“一站式”办理,切实提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水平。要健全机制,多元联动,各入驻单位要紧密配合、有效互动,推进业务上下协同、数据互通共享、纠纷及时化解。

  高峰强调,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的揭牌启用,必将为打好打赢“消保迎”百日大会战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贡献新力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