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竭诚为民 用心服务
金东公安8小时迅速落实两件民生小事
2019-10-09 11:21: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朱忆安

  “我想要为女儿分户,但不知何故一直无法如愿。”鞋塘办事处长丰村村民庄期满说。“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按照相关政策及时办理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金东区副区长、金东公安分局局长王海涛当即承诺。

  这一幕发生在9月21日上午。当天,王海涛根据市公安局“全警大走访、全力保大庆”和区委“明初心、强服务、促和美”大走访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在鞋塘办事处长丰村开展走访工作。在走访过程中,有两户群众反映了困扰许久的问题。

  除了庄期满之外,村民庄伟庆反映:“在金义快速路前屋村路口,交通事故频发,影响村民和外来人员的进出安全。”经实地了解,该路口过往车流量大、车速快,且路口又是进出前屋村的主路口,村民通常从此路口进出办事,再加上此路口对面就是“菜鸟园”等物流园区,在园区上班的员工大多选择居住在前屋村,进出极为频繁。

  针对大走访中收集到的两个具体诉求,王海涛马上指派鞋塘派出所开展专题研究,并根据诉求的不同,制定针对性举措,通过对接鞋塘办事处、交警中队,解决交通难题。经实地勘测,当天下午3时许,金义快速路前屋村路口处两个感应语音提示器安装完成(因该路段较特殊,无法安装红绿灯,安装感应语音提示器是目前最妥当的办法),确保了过往群众的安全。另一方面,鞋塘派出所积极与鞋塘办事处、分局行政审批科对接,通过对分户政策以及长丰村村规民约的研究,认定庄期满和女儿的分户符合政策,且不影响村集体利益。秉持着“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原则,鞋塘派出所当晚即邀约分局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回访了75岁的庄期满,现场核对相关材料。9月21日晚8时许,经参照户籍有关政策,这一困扰群众多年的分户难题迅速解决。

  听民情、解民意、保民生,8小时内金东公安迅速解决好两起民生小事,受到当地群众的点赞。自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来,金东公安分局竭诚为民、用心服务,秉承使命与责任担当,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